20081230大掃除 (8).JPG 

大家還記得這個東西嗎?

這幾天忙著過年大掃除~

(累....每年都要來大掃除一次~人仰馬翻阿!!)

結果居然驚喜地翻出這個東西

 

 

居然是當初大學指考的榜單!!!!!!

距今已經五年半囉~

沒想到居然隱藏在桌墊下的一角

裡面的名單 很多是同班了五年多的同學

也有一些是後來選擇重考其它學校

沒有緣份一起當同學的人

呼~~~~~~~~

在相隔這麼久之後

還能奇蹟似地發現當初的報紙一角居然還在

真是很開心~

這讓我又勾起了當初得知考上高醫醫學系的時候

那種充滿了期待感    喜悅感   勝利感   夢想感

五味雜陳    卻是充滿朝氣與展望的一種心情

現在想想

這種心情好像都已經消失殆盡了

現在充滿著對未來的不確定感

(不知道選甚麼科   選甚麼醫院  選怎樣的Life quality)

還有一些對自己的質疑跟不安

(越來越懶得唸書   越來越對clerk的生活感到無聊與無趣)

還差真多阿.........................

 

 

不過我努力告訴自己

要懂得惜福    

clerk在醫院的學習    

雖然常常讓我覺得沒目標又沒動力

(只有剛當clerk的前半年很有熱忱   後來都懶掉了.....)

但比起很多同年齡的人  

已經不知道幸福多少倍了  

還是好好地過日子吧~  好好幹吧~

不知道五個月之後   迎接我的忙碌intern生活

到底會是怎麼樣???????

或許會累到讓我罵聲連連     拚命抱怨跟咒罵

也或許會因為身上扛了責任

(要第一線照顧病人   面對許多未知的可怕trouble)

逼得我不得不好好認真唸書與學習

也或許經由親身對病人負責

會讓我更有參與感    更有成就感

而不是個置身事外   沒甚麼存在意義的clerk~

 

 

嘿嘿~不知道耶~

不知道事情會怎麼發展

不過.......我勢必要調整我的心情   我的腳步   我的定位

我對intern的生活    是又期待又擔憂的

期待自己變得有function 真正像個醫師

而不是只是每天朝九晚五乖乖上班   不翹班

卻沒有打從心裡認同醫療使命的clerk

但是

卻又擔憂自己會被辛苦又累死人不償命的intern生活 

折磨的不成人形     甚至失去想努力的衝勁

也有可能     就像有些人一樣   

intern的時候   脾氣變很差 易怒又對病人失去耐性

對醫院對體制對Nurse對家屬充滿不滿

嘴裡抱怨咒罵不停    只想要回到clerk悠閒生活

 

 

who knows?

哈哈~   如果是忠實的blog讀者

或許就會知道這個答案啦~

到時候再告訴大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a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