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可惡

真討厭愛賴床的自己

想想    有時候還真覺得自己滿孬的

 




明明想要改掉一些壞習慣

結果持續了一陣子的新生活運動之後

又會不小心故態復萌

 

戒遲到是這樣

戒賴床也是這樣

實在是有夠遜的


 

大概本性實在是太懶惰了吧

這點我實在是再清楚也不過了

愛吃愛睡  討厭勞動

簡直就跟低等動物沒兩樣阿

不過   早點認清自己的本性也好

這樣才會更了解自己






大概要強迫自己改變本性

真的需要一番功夫吧

不是有一句很有名的話嗎

就是  

養成一個好習慣  要三十天

養成一個壞習慣  只要三天

這大概就是因為

許多人類都有很多低等的本能吧

而順應自己的本能  

本來就是人之常情

而那些

多半就是世俗上面認為的壞習慣

例如

有的人愛說謊

有的人愛遲到

有的人愛賴床

有的人愛偷懶

有的人愛逃避

有的人愛不修邊幅

有的人愛劈腿

有的人愛批評

有的人愛出風頭

有的人愛耍小手段

有的人愛嚼人口舌

有的人愛搞小團體






那我應該感到高興

因為有些壞習慣別人有而我卻沒有

 




雖然有時候會很討厭自己的某些部分

某些連自己都討厭的壞習慣

或是

個性的某些自己都討厭的部分






不過

這就是我呀

我有討厭自己的部分

也有很喜歡自己的部分呀





雖然我有很難改的壞習慣

雖然我有自己都很討厭的某些部分

可是我還是喜歡我自己

因為這就是我呀

貨真價實的我

有著許多人性的美麗面與醜惡面的我

 


嗯    不過

還是要盡量改掉壞習慣就是了啦  



不准找藉口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a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