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打電話   

一個一個確認訂在本週六的高中公班好姐妹下午茶之約


結果....竟然流標了

因為好幾個人都突然有事情不能出席啦@@

於是我就撥電話給其他人 告知取消的事情

就在我打給曉珍的時候

我們不小心聊開了





我突然驚覺 我好像好久沒有關心她

好久沒有跟她用電話聊天了

明明以前是大家吃喝玩聊的好朋友

現在 仗著有msn+我在高雄讀書

如果線上遇到 才會敲個幾句問候彼此

我想到這裡

心中實在是非常的百感交集





不知道為什麼

我突然覺得有點兒難過

高中畢業之後

這五年來  雖然美鳩  紓子  曉珍  我   

我們每年暑假都會聚會1次

(跟紓子比較頻繁 大概上學期1次+ 寒假1次+下學期1次+暑假1次 )

平常 也只會偶爾在msn上面遇到

偶爾問候一下

但是 每次遇到 大概都是一個月才遇到1次

大家又都是報喜不報憂的那種    怕別人擔心

所以每次在msn上面聊

都只是聊一些比較外面看的到的東西

例如   

最近忙不忙阿     國家考試阿  研究所阿   趕報告阿   

男朋友阿    打扮阿    學校期中考阿    幾點睡阿






不知道為什麼    

久而久之

我發現我們距離彼此的生活 越來越遙遠

只有每次約出來聊天的時候

聊到一些內心的想法 生活上的挫折等等

才又覺得    

好像又再度回到了高中那樣單純的歲月





我不知道

這跟我在高雄唸書好多年以來 有沒有關係

我覺得我們大家的生活圈 漸漸的越來越遙遠了

有人唸法律 有人唸財經   有人念電子

漸漸地 討論一些跟工作 跟學術有關事情的時候

漸漸地 我覺得我們大家越來越有代溝了

不只學問不同領域

就連彼此的朋友    彼此的生活圈子   也都很不一樣了




當然 這件事情 在大學聯考放榜的時候

我早就知道了 

但是 有這麼深刻的感覺 還是這一兩年的事情

    



就在剛剛 我跟曉珍聊天的時候

有多聊到她的未來想做甚麼 還有家裡的種種

聊了一些比較細的東西

我突然驚覺

我好想念這種 跟她聊著天的時光

上一次在電話裡聊著天的時候

是哪一天呢?       

好像已經是好久之前 

我都已經想不起來了





人家總說

朋友   還是老的好

這些求學生涯中 認識的朋友們

都是我很珍貴的 老朋友





雖然每次我們久久一聚的時候

相處聊天    依然可以很自在   很三八

彷彿回到過去那段熟識的時光

即使我們的生活圈已經完全分開

認識的人也完全不一樣了

但是    當初擁有的那些快樂的相處回憶   

是不會變的




很高興可以認識妳們

qqaway從小到大認識的朋友們

我的好朋友們

雖然我們大家都各自有各自的生活

各自有各自的新興趣     新成長     新個性   

但是 能夠跟妳們認識

並且到現在都還能 stay in touch

我想     

那已經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了



再過幾年

大學生涯的朋友們

班上的同學們

也都會變成在不同地方生活的  老朋友了

不知道那時的我們

還會 stay in touch嗎?




我相信

緣分

會告訴我這個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a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