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小兒科值班

小兒科的值班算是intern快樂但是R不快樂的科別

因為小朋友幾乎全權交給R照顧

(怕INTERN亂來傷害到小朋友....)

所以R累的要死..........

一個人身兼數職....

又要做雜事又要算劑量又要當第一線處理疑難雜症

 

 

常常有時候身在安逸的環境裡

就會樂在其中

享受著悠閒的氣氛而忘記要努力

這就是我的缺點之一

所以或許雖然高醫的INTERN累又辛苦薪水不高

可是說不定比較適合我

因為我若是到了一個很閒的醫院

恐怕會比CLERK更想休息不想學習......

但是也有缺點

就是高醫是自己的母校醫院不會緊張

如果到了外院的話可能會怕丟了學校的臉而更緊張地多讀書也說不定啦

哈哈

 

 

可是明知道自己需要督促

可是人總是好逸惡勞

遇到很涼的值班或是快樂的值班

總是會很開心??????

這該不會就是所謂的口嫌體正直吧

 

之前曾經想去APPLY很累的科

但是最近卻又有些退縮了......

因為真的很討厭值班

討厭半夜一直被CALL

討厭明明過了晚上七點之後卻還一直在勞祿

如果只有每天白天充實忙碌的生活

應該大家都會願意接受

大家也都是對晚上值班深惡痛絕阿...........

但是

誰不想晚上不舒服的時候有醫護人員在呢?

誰不想任何時刻不分早晚都有醫療可以提供援助呢?

就好像我們總是自私地在過年 情人節等等重大節日的時候去HAPPY

KTV   百貨公司  聚餐地點

那些人不也都是犧牲自己的假期 犧牲自己可以跟重要的人相聚的時間

來服務我們呢????

大颱風天的時候

家樂福永遠都亮著  

外面也永遠都有計程車運將在跑車

電視上永遠都有氣象人員每小時在更新的天氣狀況跟災情

 

 

 

這是一定要的付出

我也努力用理智告訴自己

這世界上辛苦的人很多

今天又在醫院的地下街看到一個打掃的阿姨

身上穿著背架推著清潔車緩緩地前進

明明脊椎就不好了會腰酸背痛

也還是每天推著清潔車一間一間地彎著腰清潔

而我卻一味地想輕鬆想快樂想安逸

真的挺慚愧的

每個人都有每個人辛苦的地方

要想逃避是不可能的

我是這樣努力對自己洗腦

不過還是常常會有埋怨的心.......

或許還不夠成熟吧

愛抱怨愛比較是我的毛病

我要努力讓自己時時保持愉快又知足的心情

不然一定會常常不快樂的

口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a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