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養真的是一輩子的功課

尤其是對於我這個先天皮膚條件很差的人

常常偷偷注意別人的細微皮膚

身體上的     臉上的

發現先天上我都有很多不足的地方

 



我的身體遺傳到媽媽的超乾性膚質

我的臉遺傳到爸爸的油性痘痘肌

真的是有夠可怕的巧合!!!!!

災難性的皮膚啊!!!!!!!

臉一直要跟痘痘還有出油對抗

痘疤跟凹痘也都會來造訪我

不能熬夜不能吃炸的不能用很多坊間的保養品

試過很多偏方

平常都要一直擦皮膚科的藥

而皮膚科的藥又容易導致脫皮跟保水度差

箇中的辛苦與付出的心血

大概只有同為敏感性的痘痘皮膚姊妹們能夠了解

如果只是偶爾長幾顆痘的人

又哪能體會到這極致困擾的深刻心情呢?

又哪能體會到痘痘長很多顆時候的難過又自卑的感覺呢?

 

 

身體呢~   超級乾

有多乾呢?

不擦乳液的話

大概就是夏天都還會微微脫皮  摸起來不太平滑的程度

冬天的話就更不要說了

不擦乳液的話

根本就是白白的一大堆脫皮佈滿手腳

這也就是為什麼我天天都要擦乳液的原因

而且乳液還不能擦普通的哦

像是嬌生  妮維雅  瑰伯翠  等等

一般人用了之後會覺得皮膚很嫩的乳液品牌

我用了之後都沒有效果

因為不夠滋潤啊!!!!    只能滋潤2-3小時

一下子又是乾巴巴............

我一定要用   "露得清挪威配方潤膚乳液"

號稱可以滋潤達17個小時

是挪威漁夫在天寒地凍裡也不怕的秘方

果然!!!!

只有這款能夠壓得住我的皮膚乾燥啊..............

所以我一年四季都靠它了......

而且用量很大

要按滿四下才能擦完手腳

不過

常常有時候看到別人光滑    有光澤

保水度超高的小腿與腳丫

還是會很羨慕

因為就算我擦了很多乳液

也只能把20分補到60分     

而80  90分的世界是我望塵莫及的

 

 

保養對我而言

真的是一輩子的功課

尤其是皮膚底子這麼差的我

臉油又長痘+四肢超乾+皮膚黑

皮膚還有異位性體質

果然先天不良

自己後天就要認命點

要好好努力一點去加強

 

 

昨天去買鳳梨的時候

跟一位中年阿桑擦身而過

她的手臂跟我的手臂有摩擦到一秒鐘

我的天啊!!!!!

好光滑..... 

簡直就是股溜股溜的感覺耶...........

沒想到連中年阿桑的手臂皮膚都這麼滑嫩

@@ 嗚.....

沒關係!!

這是我的目標啦~

加油!!!!!!!

 

 

如果你也是同樣皮膚不好的姊妹們

咱們都要加油

保養是一輩子的功課

沒有醜女人

只有懶女人

這段話真是讓我印象深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a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