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馬偕婦產科

跟23年前接生我的蘇大夫 

相認了

 

 

蘇大夫比我想像中還要年輕

大概看來跟大家的爸爸媽媽年紀差不多

頂多50快60歲~

或許當初他幫我媽接生的時候   

可能才30多歲剛升主治醫師沒幾年吧~

 

 

現在蘇大夫主要專精婦女泌尿科   

也早就把接生的棒子交給年輕一輩了

(沒辦法 半夜接生實在是太辛苦了....)

 

 

今天相認的氣氛很溫馨

他應該也沒想到會有當初接生的小baby跑來找他

嘿嘿

這感覺很奇妙

看著眼前這位接生過無數   

在婦產科領域貢獻了三十年的大夫 

也當過主任

有種難以言喻的感覺

23年前我還是那麼一個小小的新生兒

還挑在半夜把他從家裡call過來接生

真是辛苦他了

而且我媽媽當初的產檢也是他做的~

他還有在我還是胎兒的時候    

用超音波偷看我耶!!!!!!!!!!!!

在我出生的時候      

還用力地偷打我的屁屁!!!!!!!!

(以上兩句純屬搞笑啦~  )

 

 

非常非常感謝他對我還在我媽肚子裡的時候給我的照顧

還有我進入這個人世間的時候給我的幫忙

 

 

對了   接生我弟弟的是另外一位李大夫

今天早上meeting的時候 是他主持的

已經是德高望重的主任了

一想想

這些大夫們   

他們在醫學的領域裡面 奉獻了三十多年

想必這三十多年來   

救了無數的人   

幫助順產了上萬的baby

這是一生的志業   

也是一生的事業

我突然覺得

在醫學的領域     

醫師的一個小小舉動或是小小的治療

看起來只是工作內容的一小部分

卻能在接受的人身上有著很大的意義

我突然覺得

好像醫師     

可以做一些很不一樣的事情

好像醫師     

可以很深地影響一些人    一些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a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