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日      第一次跟clovertin爬高雄的半屏山

以前就常常聽到半屏山的名頭    

不過 是出現在爆笑劇裡或是嘲笑人髮型的名詞

 



多半是嘲笑某人的髮型    吹高高    很不自然

或是用來形容一些討人厭的角色

例如討人厭的老師   搭配 半屏山頭   之類的

沒想到這熟悉的名詞居然就在高雄耶!!!

 

 

以前不喜歡爬山

所以根本不太去注意高雄可以爬的山有哪些

不過啦~  現在我覺得爬山是個很不錯的運動

空氣好~   又可以看到美美的風景

所以最近在注意高雄的爬山資訊

查到了半屏山難度不高   又是高度開發的步道

所以就約了clovertin一起去啦~





半屏山由於高度低  

所以大約一個小時就可以完成上山與下山的行程

(我的天阿~  未免也太快了吧!!!  我從小到大沒爬過這麼easy的)

而且經過高度開發過 (也或許是太靠近平地的關係) 

所以步道 實在是做的真好阿!!!!!

竟然總路線的約1/4都是木頭鋪的阿!!!!

這跟我在台北慣爬的軍艦岩實在是差有夠多

相比之下~  雖然也是觀光勝地的軍艦岩

步道崎嶇多了    而且都是大小不一的石階拼成的 

常常會很滑或是很陡

我好幾次都差點在步道上摔倒

半屏山真的還不錯爬

風景優美     沒有蚊子    步道難度低

 

但是缺點就是因為實在海拔太低

(登山口竟然在平地上  又只要半小時就達山頂)

所以超級熱@@   八點半到就已經熱到汗直流  

大概有三十多度吧~

樹蔭也不多(有些樹都很矮)  

所以太陽超大!!!!

 

完全沒有爬山陰涼     很悠閒的享受山風吹來的feel

(看照片裡 我的臉被自然的大太陽光打得多亮阿~呵~)

據puresatan所說~   要更早來才能避免這件事情

嗚嗚~我錯了~

我不該拿高度快1000m的軍艦岩跟半屏山比

軍艦岩大概九點半以前就很涼了

我看半屏山可能要七點以前才會涼

好吧~下次要更早一點來~

不過風景挺不錯的 所以剛剛的缺點就忘掉吧

而且還看到很漂亮的湖耶!!

好美好美!!!

湖光山色~  大概就是這麼說的吧~

真是一個surprise! (之前完全不知道這裡有湖...)

 

嘿嘿~其實半屏山的步道也分好幾條路線

但是  因為上山的時候 都跟著人群走

所以我們完全沒有記路

所以下山的時候就迷路了~下錯登山口~

(總共有數個登山口  我們上去的翠華路登山口是最大)

不過 一點也不用擔心

因為半屏山實在是占地太小了

(山的底面積大概就跟一個國小差不多)

所以就算是下錯了登山口  

只要在平地沿著山壁稍微繞一下(大約7分鐘)

就可以走到距離半個山以外的登山口

有沒有很驚人呢!!!

走半個山的底圓周也才7分鐘呢

登登豋!!!!!  半屏山真的很迷你~

 

 

今天的半屏山與clovertin的健康之約

大成功!!!!!!

又有運動到(汗流浹背+會喘)

又有健康到(呼吸自然的芬多精)

又有吱吱喳喳到 (聊東聊西聊天聊地啦)

爬完山之後~  還有香噴噴的午餐等著我們

(因為有耗能+早起~所以十點多就餓了開始吃午餐)

一整個就是太愜意阿!!!

改天大家有興趣也可以來~

交通上應該也算方便

(因為登山口很靠近高鐵與高捷左營站  約步行8分鐘)

登山口在翠華路上~ 

過翠華路與大中路交叉口之後約30公尺就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a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