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炎熱的天氣裡

來瓶椰子水真暢快

尤其是汗流浹背的時候


 

 

由於昨日過於上火(吃了不少平常忌口的食物)

所以今天就買了瓶椰子水想要清涼退火一下

很推薦在建工路上 21世紀生活百貨旁邊的椰子水攤哦~

現場剖給你    滿滿的一瓶新鮮的椰子水

(以前在別攤買的時候     常常都是早就裝好的椰子水

之前在別的地方還有喝過放太久結果臭酸掉的可怕椰子水)

而且價錢就是目前的市場行情價   一罐40元

(是滿滿一罐啦!  我照片是喝掉了1/3以後才拍)

如果我有退火的需求 而需要買椰子水的話

幾乎都會跟這一攤買






今天去的時候

看到老闆 老闆娘 還有讀國小的兒子都在攤位旁邊

老闆娘在招呼我

聽到我說 我要一瓶椰子水的時候

立刻手腳俐落的削椰子    裝椰子水

旁邊的老闆 反而有點懶散的坐在躺椅上休息

而國小的兒子 正在攤位旁邊寫功課

看到這一幕      實在覺得

一個女人      為了家庭     真的可以變得很堅強很強壯

(老闆娘單手拿起沉重的大顆椰子  另外一手拿好大好尖的一把刀)

這世界上 在最基層打滾的人 真的非常多

辛苦討生活的人 也非常多

看看懶惰的自己  

真的很汗顏








真的要對那些在外到很晚都還在外面討生活的人

還有那些最基層的小販們

說聲 辛苦了   

謝謝你們

像是巷子口獨自賣滷味賣到深夜的阿姨

雖然斷斷續續地 有客人來買

但生意比較清淡的時候

在黑夜中 坐在椅子上等待時單薄的身影

總讓我覺得有些不捨

心中也總浮現些疑問

是不是老公不爭氣?  是不是家裡經濟不夠好?

不然怎麼會讓一個瘦瘦的阿姨獨自擺攤到很晚呢?

不然怎麼會放著小孩子在家裡 自己出來工作呢?

 

 

這社會上有很多人都很辛苦的在討生活

常常看到他們

我真的很汗顏    我真的很慚愧

我實在是個不夠努力的人

我實在是應該更加的認真過生活

我實在是應該是...............

總之 有很多的自省

但卻常常只是幾天的熱度

 

 

 

真的

期許自己      

看看別人 再看看自己

真應該多為自己做些什麼

也多為別人做些什麼

find the joy in my life

bring the joy to peop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a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