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     心血來潮

騎腳踏車到博愛路跟同盟路交叉口的愛河之心   

往左營方向的自行車道兜風

嘿嘿~  我可是有備而來!!!!

 

 


出門前

為了怕曬黑   臉上擦了防曬+手上擦了防曬+脖子擦了防曬

(要省錢所以沒買頭巾  而且順便消耗一下快過期的身體防曬乳)

又因為外面太陽很大     陽光超刺眼
 
所以戴上大大的墨鏡      還可防曬咧

(這墨鏡超適合騎車  因為抗uv 400 +又大 +又貼我的臉

簡直跟專業的騎車防風鏡差不多 不過價錢卻便宜了快十倍

是在Baleno買的   很神奇吧Baleno居然有賣墨鏡耶

是跟寶島眼鏡合作的    鏡片保證抗UV400  檢驗通過   

款式不少  一副290元   比很多店裡賣的都便宜

而且跟夜市的比起來品質好很多    還滿推薦的

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我是在鼎山家樂福那間Baleno買的)

 

 

 


在家裡做完熱身之後

背上curiouscat與warm送的Puma小斜背

裡面裝了水與一些東東 (水超重要的!!等一下會很渴)

戴上我的安全帽

就準備出發啦







 


今天又是從愛河之心出發

不過     要騎哪一邊的自行車道好呢

恩  就往左營方向吧~

平常這條左營方向的自行車道也騎好幾次了

不過之前都是晚上騎     所以跟白天看起來差很多

沒想到白天的自行車道比晚上的自行車道美多了!!

 

 


今天    抱著一顆悠閒的心情

反正也不趕時間 

所以   就騎遠一點吧

路途中   可以隨心所欲地停下來拍拍照  休息一下

反正     自己愜意最重要嘛

今天的出發重點      

從單純運動     改成探索美麗的風光啦

(平常晚上騎的話重點在運動   就會騎得比較賣力

也不太會停下來)





高雄的自行車道還不錯的說~  

雖然我只有騎過愛河到蓮池潭的這一條 

(全長27公里   我還沒全騎完啦)

不過這一條挺不錯的!!! 

改天有機會再試試看其他條自行車道的風光吧^^

  一路上還看到不少車友   騎著腳踏車經過

 
我一路上在自行車道上陸陸續續遇到的車友

大概50個人吧

台灣     還真是單車熱阿!!

好多人都騎超過一兩萬的腳踏車  

我還看到一對父女  (女兒大概小學三四年級)

爸爸騎GIANT的YUKON

女兒騎KHS的T3  

兩台加起來就三萬元了吧~

至於Dahon 一路上也不知道看到多少台了

我的腳踏車雖然很陽春 (腳踏車行裡面最便宜的一台車)

可是我騎我的3000元Thomas也很開心阿!

(怎麼有種好像是窮人也要有骨氣的感覺XD~)

 

 

  

由於    今天是悠閒的探索之旅

所以我就勇敢的一直往左營方向騎過去啦

甚至今天有騎到之前沒騎過的地方

例如    左營區的微笑公園

 

哇~  原來真的到了鼎鼎大名的微笑公園了耶

完全是出乎我的意料

(我根本不知道原來自行車道有通到微笑公園)

微笑公園裡面也好多單車族

 

而且剛好今天有辦節能減碳寫生活動

(這四個字真是太濫用了  寫生跟節能減碳有甚麼關係阿?)

所以到處都有小朋友坐在綠地上畫畫

嘿嘿    看得我也好想參加阿!!!!!

不過    我的年齡不符合     應該不能參加@@

出了微笑公園之後

我就再騎再騎

反正就是一直順著自行車道的地標指引往前騎

結果    居然到了一個我也意想不到的地方

就是  

 

登登登登!!!

居然到了漢神巨蛋!!!!!

這樣我還騎不短的距離嘛

哈哈~~真好真好

不只運動到           還看了不少風景

還去了一些沒去過的地方~~

嘿嘿  

心滿意足之後

再拍張照就可以準備打道回府啦



嘿嘿~今天的旅程  

9:45從住處出發
9:55到達愛河之心

10:40到達漢神巨蛋   準備折返

11:10回到愛河之心

11:20回到住處

一回家就要趕快拉筋  按摩腿部

今天的旅程 很棒!!!!

自己騎著車    吹著風    呼吸著道旁綠樹的氣息

想騎就騎    想停就停   想拍照就拍照  

還可以順便偷偷觀察路人跟車友    看看人生百態

真好玩!!!!!

 

 


ps.有一件很討厭的事情

就是回家之後

發現因為流了不少汗

手臂的防曬都掉光了

我的手臂黑了一圈@@

真是太可惡了!!!!!!!

泣........  沒想到防曬得滴水不漏

還是失策了!!!

下次還是包得緊緊的再出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a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