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一起坐捷運去橋頭糖廠     要控土窯耶!!!!!!!!! 



由於方便的高雄捷運


所以我們一群人很幸運


不必灰頭土臉的騎機車到橋頭糖廠


但是 票價倒是不便宜(單程34元  來回68元)


而且這已經是用捷運卡打完八折之後的票價囉


看來還是有不少的降價空間(期待日後降價XD~)


嘿嘿  


到了橋頭糖廠


才發現我們要去的的花卉園區(有烤肉區與控土窯區)


居然還要坐廠內以前載甘蔗的五分車才能到達


所以  


我們就坐上非常有特色的戀戀五分車啦  



 



等到我們到達烤肉區與控土窯區 


才發現還真是人山人海阿!!!!!


原來大家都有炎炎夏日到戶外玩的興致


哇哇哇~這是我第一次控土窯


感到特別的興奮與新奇


看著這佈告欄的控土窯須知



完之後    奇怪


難道他寫的是文言文嗎?


為什麼我有看沒有懂@@


不過 幸好主辦人WET有過上次控土窯的經驗


經過他的大力指導+偷觀摩隔壁家庭的動作

{#emotions_dlg.emotion_wink_smile}


再加上大家努力的勞動


我們的土窯    總算是慢慢有個樣子了 

 


看我的鞋子上面都是土


就知道我當然有幫忙啦~


這麼愛嘗新的我怎麼可以放過呢?


不過    我承認這實在是非常耗體力但不錯玩的挖土工作@@



經過前面辛苦的堆土的過程後


終於堆出像樣的土窯啦


就要開始生火燒熱土窯了    


要燒一個半小時土塊石塊才會發紅



於是 我們就可以稍微休息一下


等待我們的土窯燒紅燒熱了 才能放食物


大家看看 這麼多土窯一起燒


多麼熱鬧呀



嘿嘿~等過了一個半小時


就可以放食物進去囉~


放食物進去以後  要把剛剛燒紅燒熱的土石覆在上面


必須悶燒一個半小時之後才能享用


所以大家開始玩牌打發時間XD~



登登登登!!!!


終於到了眾所期待的一刻!!!!


把食物小心翼翼的從土推理面挖出來之後


就可以享用大家用勞力換來的大餐啦^o^



這真的是很明白的啟示


要享受吃東西之前 要有辛苦的付出阿


所以也算是控土窯給大家上的一課??????


呼~  早上十一點開始動工堆土窯 


直到下午三點半才吃到香噴噴的一餐~


這次控土窯讓我非常印象深刻


也是第一次這麼親近土地的勞動 


徒手抓泥巴    徒手搬石塊   手跟鞋子沾滿泥土


雖然搞得很髒+一直流汗+因為勞動所以滿熱的


但是 我還滿樂在其中的說~


還覺得挺好玩的~





嘿嘿     大家辛苦啦


一起到戶外的感覺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a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