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二與禮拜三


感謝小姜籌畫了這個兩天一夜的組遊


感謝小姜家的盛情招待


讓我們一行人 有了快樂的遊玩的回憶



 


第一天的時候   我們一行人   總共九個


有小姜  韻文 小志 我 自華 老徐 加資  詩晴  育樟


第一站 就前往鼎鼎大名的 薰衣草森林囉


薰衣草森林 果然如其名 到處都是香料植物


像是迷迭葉阿...薄荷....百里香.....


當然 要給大家看的是薰衣草囉         


很美!!



薰衣草森林在山裡面


所以最不缺的 就是大太陽+山林風光+許多大樹+許多小花小草+空氣好



也有很多很特別的昆蟲


例如黃黑相間的手掌般大的蜘蛛就看到十幾隻


還有整隻綠色的小蜘蛛   還有許多說不出名字的


 


為了怕又重蹈上次被蚊蟲狂叮的覆轍 


我這次帶了法寶 可攜式的鱷魚液體電蚊香   


不知道有沒有用@@



園子裡 還有很多可愛的巧思 


很有創意  又給人很溫暖的感覺



接著 就去新竹的內灣老街逛逛      喝了特殊的野薑花茶


還在內灣火車站旁邊  



 居然發現了劉興欽漫畫博物館!!!


大家還記得嗎?  這是我們很多人小時候的回憶阿!!!!


大嬸婆與阿三哥~  小聰明~  機器人大戰外星人~

等等一系列的台灣漫畫阿~


在博物館裡面 有許多漫畫人物的重現


還讓大家實地扮一下大嬸婆咧


  


還有劉興欽大師的許多工作側寫


當然 還有許多跟他的漫畫有關的東東囉


你看 大家正聚精會神地看著十分鐘的卡通短片呢



接著 我們去了峨眉湖    風光很明媚


本來想要租腳踏車 騎湖邊的腳踏車步道的


結果因為已經傍晚   

老闆娘說待會沒路燈 所以作罷


 


於是 我們今天的旅程


就在好吃的客家菜晚餐    畫下句點哩


晚上 在小姜家   受到姜媽媽的盛情招待  


大家感覺很溫暖呢 ^^


 


 


接著就到了第二天啦


成員有些變化  


育樟有事情不克參加今日行程+盈志加入


一大早 姜媽媽就幫我們準備了一整桌的早點


超豐盛的!!!!!   大概有八九種吧~  真是太不好意思了


而且我們也品嘗了很特別的客家早餐 就是刨冰綠豆米苔目!!!!!


真是大開我的眼界    還不錯吃的呢~ 


 


 


吃飽之後 就往苗栗南庄的擂茶  邁進啦



大家一起擂茶與搗麻糬DIY~  


大家幾乎都是第一次做        

一整個非常興奮!!



在大家接力之下  

總算是把茶給擂好了


這是剛剛擂好 可以用熱水沖泡的茶粉



擂茶好喝耶!!!! 


味道很像是五穀粉+超濃郁的抹茶~   

很香濃~


很合我的口味耶!!



接下來 就是費力的搗麻糬啦


是用整團剛煮好的糯米飯搗出來的


這種工作 就交給壯丁們啦

我們女生只要擺擺樣子拍照就好XD


看這個米糰!!!  多Q多彈牙呀!!!



後來我們吃的時候  


發現果然比外面直接用糯米粉做的麻糬好吃的多!!


非常Q~ 非常有嚼勁!!!! 

好吃好吃!!!!



基本上

大家在豐盛的早餐+擂茶+大量的麻糬之後


已經飽了!!!  中餐都省了!!!


接著 就前往獅頭山的蓬萊溪啦



 大家都捲起褲腳來玩水  抓魚


好像回到了童年的時光耶



看著大家玩水的笑臉


真覺得彷彿遠離了所有煩惱一般



玩水之後


當然 還有獅頭山裡面的林中步道在等著我們


呼呼~  爬山呀~爬山~ 


我平常爬軍艦岩跟丹鳳公園的步道慣了  


爬這裡的 真有點不太習慣耶


 


 


接著 我們就到另外一個景點 神仙谷


有一個大吊橋!!!   真是嚇死我了@@  我怕高!!!



不過這裡風景也很不錯


大家都卯起來狂拍



嘻嘻~當然 也要爬爬神仙谷這邊的步道啦


我爬我爬~~



最後 我們又回到了南庄的老街上


準備買特產-----桂花釀與吃晚餐啦


晚餐吃一間老字號的南庄手工麵!  果然好吃!


 


 


這兩天


探索了新竹縣與苗栗的不少名勝與老街


這些地方 都是我第一次來


都是全新的體驗


尤其是這邊的氣氛 很寧靜    很優閒


空氣好    風景美    步調慢 


讓我的心靈很平靜      很放鬆


彷彿甚麼都可以不必想      就只要看著眼前的旅程就好


很棒的一次旅程


 


 


真開心有這次機會能夠來這邊玩


真開心能在這次組聚裡面    和許多同學們一起HAPP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a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