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這篇新改版的金庸小說正式上市的新聞報導

我只希望
金庸小說不要改的太離譜



畢竟 金庸武俠小說對我們而言

是小時候很棒的回憶

我國小國中的時候  狂迷金庸

超級愛看的     每一本都如數家珍

看好多次!!!!!!!!

每一本幾乎都很喜歡

但比較不喜歡金庸最前面兩部 

書劍恩仇錄    碧血劍  

畢竟 那是文筆還比較生澀的時候

(我個人認為啦 不代表全部的讀者啦



幾乎每一部都滿精采 滿喜歡的

不過     特別偏愛情感強烈的作品

最喜歡的作品

第一名:  倚天屠龍記

第二名:  天龍八部







至於裡面的人物嘛

實在是太多討人厭的人物 

也太多值得敬佩的英雄人物了

很難說特別喜歡誰 或是特別討厭誰







不過 前幾年

大家    也應該都有聽說過

金庸小說有小幅度的改版的事情

哦哦哦~~   

改版之後 

我完全沒有看過新版的

聽說把一些經典的對白改掉了

還有把一些大家熟知的bug也給改掉了

可是 這樣一來

就跟許多金庸迷印象中的情節不一樣了

而且.......根據小道消息

很多金庸迷覺得改版之後簡直超級遜!!

覺得金庸年紀大了 犯糊塗了

自毀作品

恩   改天我再親自鑑定一下好了

希望不會越看越氣才好






不過   看到這則新聞

是又一次改版了是吧

天阿~   該不會跟原作越差越多了吧

而且我還看到了  

居然改了天龍八部的結局?????

不過 那也不見得不好

因為 其實原著天龍八部的結局

還真的只有一家歡喜 其他家愁

不算是非常快樂的結局

如果後來段譽誰也不選

說不定 會是一個比較豁達的結局

who  knows?





楊過吻小龍女 新版金庸更符人性  

更新日期:2008/07/02 01:12 

 
新改版的金庸小說正式上市,到底內容改了多少,比較受到書迷關注的
,就是天龍八部裡面,段譽所愛的王語嫣最後消失了,因為新版的段譽
認為,「天涯何處無芳草」,因此,決定不死守著王語嫣。

 
這樣的結局似乎,更符合現代人的人性;另外楊過小龍女,也在新版的
「神雕俠侶」中,正大光明的談起戀愛。大陸書迷:「楊過從來就是在
古墓中,沒有親吻過小龍女,但是這次金庸先生終於讓楊過吻了小龍女
,這以前完全是不可能的。」

 
楊過、小龍女解除禁忌,回到正常人的愛情生活,這樣的大改變,讓書
迷非常興奮,都認為這樣才符合一般人性,也更貼近平常的生活,武俠
小說變的不那麼遙不可及。

 
復旦大學教授:「所謂的純潔,大部分就是我們去想出來美好的東西,
而且我看中間,其實也沒有什麼過火的東西,孤男寡女的獨處而且已生
情愫,不讓她們有這種行為,我覺得就像不食人間煙火。」

 
金庸的小說,幾乎已經成了武俠小說的經典,這次的大改版,其實也不
會是最後一次,金庸透露,希望在10年後,能再次全系列的改版,讓書
迷更耳目一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a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