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 就在爬完山的下午

由於在早上爬山的時候

跟吳阿姨有聊到包水餃


她有跟我們分享 水餃要怎麼包才會好吃

所以啦~  

我們爬完山就去菜市場買料買水餃皮來包



這是包到一半    中場休息  

先試煮幾顆  嚐嚐味道

所以我去洗手來拍照啦

水餃皮一袋有60片

我們已經包了大概四十顆水餃

可以看到 料還有非常多

果然!!   不可以小看餡料阿

明明也沒很多 居然可以包那麼多顆

對了 餡的話     是高麗菜豬肉    

有加一些蔥   香油  醬油  鹽   還有一點點的糖來提味

在試煮的等待中

我們心中其實很忐忑

因為實在不知道好不好吃



不過幸好結果還不錯




這是我生平第三次包水餃

第一次是在我國小六年級的時候

班上同學一起去陽明山上某個國小的廚房一起包水餃

很多家長跟同學都有趣

那一次比較像是    班上自己私下辦的校外教學

那一次也挺好玩的




第二次是自己大四在高雄的時候

有一次期末考停課期間     唸書有點悶

就心血來潮自己跑去買麵皮   買材料來剁碎

不過這次很失敗    因為我不知道要餡料要調味

而且我的餡料顆粒太大   沒剁碎

整個很不可口





這一次總算成功啦





來個水餃的大特寫吧



上面是媽媽包的 下面是我包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a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